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上桌秒抢的几道家常菜,比下馆子的还好吃,端上桌就被大家抢着吃

山药排骨汤

食材:排骨500g,山药半根,枸杞适量,胡萝卜一根,生姜适量,料酒1茶匙,白醋几滴,八角一个,盐适量。

做法

1.排骨500g,山药半根,枸杞适量,胡萝卜一根,生姜适量切片,料酒1茶匙,白醋几滴,八角一个,盐适量。

2.接着将山药洗净,削去外皮,切成滚刀块备用;胡萝卜同样切成滚刀块。

3.放半锅清水,放入洗净的排骨,用大火烧开,此时汤面会出现一层泡沫,这就是被煮出来的血水,关火,把排骨捞出洗净。

4.砂锅放适量水烧开(一次放够,中途不再加水),把排骨和姜、料酒、八角一起放入,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。

5.这时加入几滴白醋,不仅可以让排骨中的钙溶入汤汁中,还能使汤味更加鲜美。醋不要加多了,否则排骨就该变味了。

香菇油麦菜

食材:香菇,油麦菜,油,盐,糖,大蒜

做法:

1、油麦菜洗净,直接用手折成段,发泡的香菇切厚片,蒜子剁成末。锅烧热,放油,爆香蒜末;

2、放入香菇翻炒;入油麦菜的茎部,因为较叶部难熟,所以先放入炒一下;

豉汁蒸松阪猪

食材:松阪猪200g;干粉丝30g;葱花3g;腌料;姜末2g;蒜末5g;豆豉5g;酱油5g;蚝油5g;料酒10g;香油3g;糖2g;淀粉2g;酱汁;蒸鱼豉油1茶匙;清水3汤匙

做法

1、粉丝用冷水泡软,姜蒜切末,豆豉切碎。

2、这就是松阪猪,也称“猪颈肉”。油花分布均匀口感脆而不柴,一只猪就这两片(手掌大小)。

3、将松阪猪切成薄片。

4、松阪猪肉片中加入料酒,酱油,蚝油,糖,香油,淀粉,姜末,蒜末,豆豉碎。用筷子拌均匀腌制15分钟。

5、粉丝沥干,剪短后铺在盘底。将腌制好的松阪猪肉片一片片的平铺在粉丝上,入滚水的蒸锅蒸5~8分钟即可取出。

蒜炒五花肉

材料:五花肉一块,蒜叶一把,料酒适量,盐适量,鸡精适量,红烧汁适量

做法:

1.准备食材:五花肉一块,蒜叶一把

2.五花肉切成小块,下锅煸炒

3.煸炒到两面金黄色,如果煸出的油很多,可以倒一些出来

4.蒜洗净,切成8厘米左右的段

5.把切好的蒜段放进锅里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