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颜色鲜美很诱人的家常美食,都是经典美味,尤其适合家庭聚餐会

苹果小甜点

材料:苹果2个、面粉半碗、鸡蛋1个、食用油适量

做法

1、鸡蛋打碎搅匀,放入面粉和少许水调成鸡蛋面糊状

2、将苹果刮去外皮,切成多瓣后去中心种子部分

3、将每一片苹果瓣挂糊

4、锅烧热后,倒入2碗油,烧至六七分热后,将苹果放入慢炸,记得一定要勤翻动,防止焦掉

5、炸至金黄捞出即可,喜欢脆脆的感觉,可以二次复炸

麻辣干锅小土豆

材料:土豆、干辣椒、花椒 、孜然 、大蒜、食盐 、白糖、生抽、香醋 、色拉油

做法:1、小土豆洗净,把貌似要生芽的地方挖掉,放入蒸锅蒸熟

2、蒸熟的土豆取出晾凉,取一个土豆放砧板上,用刀轻轻压扁

3、依次压完所有土豆,放入盘中,两面洒适量盐,腌制十分钟

4、平底锅放适量油,把腌好的土豆放入煎至两面金黄,取出备用

5、原锅加少量油,小火炒香辣椒、花椒、孜然和蒜碎

6、待蒜碎呈金黄色时倒入小土豆小心翻炒几下,倒入提前准备好的调味汁,炒至干爽即可

香辣花甲

食材:花甲1000g、青椒、韭菜、食用油、生抽、花椒、香料、小葱、姜、大蒜、豆瓣酱

做法

1、将买来的花甲放入盐水中浸泡1个小时,使其吐尽泥沙,吐完泥沙冲洗两遍沥干。切好大蒜、姜丝、葱段,青椒去籽切丝。

2、冷水放入花甲、姜片烧开,加入适量料酒,烧开后撇去浮沫,煮2分钟左右到花甲全部张开关火。

3、把花甲再清洗几次,把没肉的壳丢掉,冲洗干净后虑干备用。热油锅下香料、葱段、姜、蒜爆香,加入少许豆瓣酱炒香。

4、下花甲爆炒,调入少许料酒、生抽,加入适量盐。翻匀后下青椒、韭菜炒至断生即可,装盘盛出。

青笋炒肉丝

材料:猪肉丝;青笋;木耳;姜末;蒜末;泡椒;水淀粉6勺;盐(酌情添加);蚝油1勺;香醋1勺;味精;白糖0.5勺;

做法:

1先用3勺水淀粉将肉丝抓匀,上浆。(水淀粉=1份淀粉+3份清水)上过浆的肉丝,能保持肉丝的水分,炒出来口感更滑嫩。青笋切丝、木耳泡发后切成丝,葱蒜、泡椒是自己家做的,也剁碎切末。锅内热油,下入肉丝。

2温油,快速滑炒。淋入蚝油一勺。肉丝炒上色后,扒拉到锅子的一边,再放入泡椒末。姜蒜末,一起翻炒。

3小火炒出香味。淋入一勺香醋,半勺白糖翻炒。放入青笋丝和木耳丝。转大火,快速翻炒几下。

4倒入剩下的水淀粉,勾个薄芡。一点儿味精,炒匀后即可装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