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做饺子馅时,该用生抽还是老抽?放错的人真不少,难怪又咸又干!

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,过年时都要吃饺子。大部分人会自己包饺子吃,又新鲜,口感又好,不过也有人会买速冻水饺,或者直接去店里面吃,因为懒得自己动手做嘛。做饺子之前要自己剁馅,然后再用饺子皮给包好下锅煮,不过很多人都说自己包出来的饺子吃起来,感觉馅料虽然味道足,但是干干的,或者是太咸了。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,其实和你放的调料是有关系的,就拿酱油来说,很多人就放错了!

       酱油根据颜色和味道来分的话,有生抽和老抽的区别。不是经常做饭的人,其实很难分出来两者的区别,所以会在放调料的时候瞎放,这才导致了你的饺子又咸又干的。

       很多人会在馅料里面放生抽,但其实是大错特错!因为生抽虽然很鲜,但是味道偏咸,我们在做馅料的时候,一般还会在里面放盐,若是再放很咸的生抽的话,难免会导致馅料偏咸,吃起来不好吃。而且放多了生抽,会让馅料中的水分加快流失,从而导致煮出来的饺子一口咬下去不多汁,反而有点干干的,饺子皮和馅料之间过于层次分明,吃起来就不太好吃了。

       相比生抽,老抽的味道没有那么咸,它是在生抽的基础上再加工制作的,里面会有一股焦糖般的甜味儿,而且更容易上色,所以一般在做红烧类的菜时,会放老抽,而我们在做饺子的时候,也更适合放老抽,让饺子吃起来有股鲜甜的感觉,同时又不会让它很干,一口咬下去软度正好,非常美味!

     现在你知道该放老抽还是生抽了吧,一般来说都是放老抽更加合适,当然你也可以放一点点的生抽来让馅料更鲜,但是要注意,只要放一点点就行了,因为它真的挺咸的。

(本文图片均来自于网络,如有侵权,请联系作者删除,谢谢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