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1斤绿豆1包饼干,教你做甜而不腻的美味糕点,超简单,你也试试

绿豆算的是上豆类中的佼佼者了,不仅营养丰富还清热去火,尤其是夏天的时候,小编经常会煮一锅的绿豆糖水来喝。不过今天小编教你的是绿豆新吃法,不煮粥也不熬水,而是做美味的糕点。

我们在市面上见到的绿豆糕分两种,一种是酥皮的,一种是饼干皮的,味道虽然不同,但都很好吃,今天小编教大家的是简单又快手的第二种做法,这样做出来的绿豆糕外皮脆甜,里面的豆馅也是绵甜细腻,特别好吃!快来跟小编一起学习如何制作吧!

食材:绿豆500克、酥性饼干1袋、白糖180克、鸡蛋1个、面粉适量、油适量。

第一步:将500克的绿豆清洗干净。

第二步:将清洗干净的绿豆放入锅中煮熟,煮熟后,放入料理机中打碎。(绿豆可以提前一天泡在清水里,这样更容易煮熟,煮熟的绿豆也可以用擀面杖碾碎。)

第三步:起锅倒油,油热后,倒入绿豆泥。(在这里小编建议用玉米油或者黄油)

第四步:之后再倒入180克白糖,用小火炒制。

第五步:把白糖和绿豆泥搅拌均匀后,炒制到比较粘稠的程度,然后关火把绿豆泥晾凉。

第六步:晾凉后,把绿豆泥分别搓成一个一个的小丸子当作馅料。

第七步:拆开一袋饼干,把绿豆泥搓成小圆柱放在两个饼干中间,再轻轻压一下,防止饼干掉落,最后在定下型就可以了。把剩下的绿豆馅都做好。

第八步:做好之后,碗里倒入面粉,把每个做好的绿豆糕上都裹上一层面粉。

第九步:在碗里打入一个鸡蛋,把裹好面粉的绿豆糕再裹上一层蛋液。起锅烧油,油温6成热下锅炸。(裹蛋液可以防止吸油)

第十步:用中小火炸至金黄就可以出锅了。

这样一道自制的绿豆糕就做好的了,不仅外皮酥脆,而且绿豆馅绵甜细腻,入口即化,特别好吃。一次多做几个,可以当早餐,也可以当点心。真的非常方便!

这样的一道家庭自制版的绿豆糕你学会了吗?喜欢的小伙伴们快来试试吧!对于绿豆糕你还有什么好做法呢?欢迎给小编留言!喜欢美食的朋友们,欢迎点赞、收藏、评论和转发,你们的一点一转都是对小编的鼓励和支持!小编会每天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美食,欢迎关注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